柴湾烧腊

迟些也终会,吻上你眉睫。

【喻黄】尘嚣之下2

没有想到翻草稿箱翻出这个,本来想补完,但是脑内大纲全忘了……/

黄少天是被玻璃被撞击的咚咚声吵醒的。又开了一天,终于来到3区了。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不过是一些巨细靡遗的小事,家人,朋友,同事。在危机没有爆发前,黄少天和所有人一样平凡地生活着,努力工作攒钱,偶尔想想未来。喻文州也一直都是梦里的常客,黄少天总是频繁梦见他擦擦刀锋上的血迹随手把小刀别在腰间,蹲下来盯着瑟瑟发抖的自己,眼神深邃而温柔:我叫喻文州,和我一起走吧。

然而喻文州的面孔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模糊,黄少天越用力去回想,越是看不清楚。就像是一场在茫茫白雾里的追逐,越追越远,直到喻文州彻底消失在一片虚无里。

醒来后一身冷汗,黄少天疲惫地揉揉眼睛,却见一堆丧尸围着车子又撞又打,力道不小。

“我操,这3区绝逼是重度感染区啊……喻文州怎么会在这里……”黄少天看着一个面部骨骼上勉强挂着一块晃晃悠悠的皮肉的女丧尸,情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不是饿的,是吓的。

目前来看,这群丧尸和1区的有明显区别。身体腐烂程度更高,攻击性也更强,只是还不会用工具和武器,黄少天也稍稍放心了。车子质量还是不错的,黄少天也就由着他们撞,连忙查导航。

“3区81号……离这儿挺近啊,还是个地标建筑。”黄少天一脚油门轰下去,只有最后一格油了,又拐个弯去加油站。这群丧尸竟然锲而不舍地追上来了,黄少天只好多兜了几圈把他们甩开。

这个加油站位于闹市区,黄少天行事更加谨慎。只是这次解决丧尸不如砍瓜切菜一般随意了,3区的僵尸貌似有了点自主意识,打起来还要动动头脑。

“这鸟玩意儿还会进化,真他妈吓人。”黄少天心有余悸。加满油后开上主干道,五分钟后就来到了81号。

这本应是座气派恢弘的大厦,此刻看起来却毫无气势。广告牌蒙了层灰,从开着的窗户里飘散出阵阵腐臭,大门紧闭。

黄少天急匆匆地带着武器跳下车,试探性地吼了一嗓子:喻文州?有人在吗?

没有人应答。

黄少天只好一脚踹开大门,所幸没锁。门内没有一丝光亮,呛人的臭味差点把黄少天的眼泪给熏出来,安静得只听得见衣物摩擦产生的窣窣声和沉重的呼吸声。

他本想喊一嗓子,直觉却让他憋住了。黄少天的第六感一向灵敏,鲜有失误,这也是他能在末世生存的关键原因。

此刻他的第六感就发出警告,这大厅不对劲。

双眼适应黑暗后,黄少天端好枪,开始审视四周。普普通通的陈设,毫无异样,看起来丝毫没有人来过的痕迹。喻文州呢?承诺的物资呢?活口呢?一股骇人的寒意袭上心头,黄少天边努力克制着自己别瞎想,边试探着向前走了一步。

刚刚抬脚,身子就下意识往左一缩,一阵劲风从右肩掠过。黄少天毫不迟疑就是一枪,子弹明显打中了什么东西。

丧尸!

子弹刚一命中目标,四面八方立即传来此起彼伏的奔跑声和呻吟声,速度不快,但是带来的心理压力已经足够了。黄少天后悔自己没随身带个炸药包,好歹自爆了还能一波带走这楼里的怪物。

心里怨念不断,手上枪法倒仍然很精准。黄少天射击的本领还是喻文州教的,喻文州擒拿格斗很一般,打枪这类精细活倒是一把好手。

可弹无虚发也敌不过丧尸的人海战术,眼看着包围圈越缩越小,黄少天刚打算子弹一没就以肉身杀出一条血路,丧尸群里却有了一丝异样。

一个小丧尸正大幅度地朝黄少天挥手!

黄少天心中疑惑,几梭子打趴了那丧尸周围的同类。丧尸用力地朝黄少天点点头,用夸张的手势指指大厅的另一边,怕黄少天看不清楚又指了几次,动作浮夸得像个喜剧演员。

动作敏捷流畅还能思考……要么是丧尸真进化到不可思议的程度了,要么就是他根本就是个活人!

正在黄少天犹豫之时,小丧尸竟然开口说话了:“你还要浪费多少子弹!我跟你说了走这边啊!”音色很稚嫩,听起来像个孩子。

丧尸对听声辨位并不敏感,他们追逐人类多靠气味,假如他是活人,那么丧尸为什么没对他下手?黄少天更犹豫了。要是被个高级丧尸拐走,这他妈就太憋屈了!

“快点走!我掩护你!”那小丧尸冲过来二话不说掏出匕首就开打,小小的个子倒是很生猛。黑暗里看不清面孔,但是浑身散发着和丧尸一样的腐臭味,在丧尸们的分辨系统里他就是同类,只得被动挨打。

“好好好,走!”黄少天开路,小丧尸辅助,硬生生地杀出重围,逃跑时身后还追着一大群丧尸。

依着小丧尸指的方向,两人跑到了大厅另一头。尽头也有扇门,出去后黄少天果断又把门关上,把丧尸都关在里头。

“可以啊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喘着粗气。外头天还大亮,小家伙虽然满身恶臭但是长着一张清秀的人类面孔,估计才13,4岁的样子。

“卢瀚文!”小家伙骄傲地昂起头。

“嗯……能不能解释一下这大厅是怎么回事?”

“这大厅里原本都是队长救回来的活人,每天待在大厅里就是绝对的安全。队长还带回来了好多物资和什么据说能治愈丧尸病毒的药剂。但是队长不让人用药剂,说没经过测试不知道危不危险。但是有一个被抓过一下的大叔悄悄用了,很快就变成丧尸了,几分钟内一屋子的人都不好了。”

“那你呢?”

“我被队长保护着。后来队长也被咬了,他就给了我一个黑色小瓶子,告诉我喷在身上就会有丧尸的味道,不会被攻击。他还让我不要走,等来这里的第一个活人。然后他……他自己出门了。”卢瀚文低垂着头。

“我操你们队长好狠心啊居然让你一个小孩子天天和这些怪物待在一起!你怎么那么听话啊这种时候就应该果断跑了自寻生路啊!”

卢瀚文翻个白眼:“外面还有哪里比这里面更安全吗?”

黄少天哽住了。“好吧……先和我一起上车再说。那你们里面有没有一个叫喻文州的人?”路边杂草疯长,差不多有半人高。没有血迹没有尸体,但就是弥漫着一股苍凉。

“喻文州?没有啊。”

TBC

评论

热度(58)